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朝天支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今年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4月15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朝天支社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结合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出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学法守法,突出教育引领

保密无小事,言行莫大意。一是开展集中学法。组织支社全体社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分篇分章、学通弄懂,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社员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在支社微信工作群里,分享了《国家安全宣传片》《警示案例》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兼职陷阱》等警示内容,督促全体社员限时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教育广大社员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

1_副本.jpg

聚点成面,强化行业宣传

充分依托社员所在行业、岗位,瞄准重点人群,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三进”活动,通过聚点成线,连线成面,推动形成全局宣传、全面融入、全方覆盖的宣传态势。各活动现场开展现场宣讲、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累计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加深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教育人民防线的安全意识。

2_副本.jpg

瞄准前沿,聚焦生物安全

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将生物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已经成为热议话题。看似离普通群众很远的“生物安全”一旦发生,都会给每个人带来切身的威胁与影响,将生物安全教育纳入国家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一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涵义科学解释,防止疫情谣言发生;二是系统梳理当前形势,大力宣传国家当前的顶层设计及重大突发事件治理体系,将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有机融合,齐抓并进;三是开展生态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关注生物安全,做到敬畏自然、敬畏生物,使各生物处于自然安全状态,保持各物种的延续和多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6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