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守“疫”线  爸爸变“叔叔”

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一群默默坚守的硬核担当,他们办公室的灯光是深夜里最亮的明灯,他们不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只是不辞辛劳坚守岗位,为守护群众健康奉献自己。他们是这场无声战“疫”的中坚力量,其中有一位,他是九三学社社员、广元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科(行政审批科)科长、市应急指挥部疫情医疗救治组成员何政霖。

1_副本.png

行动是最好誓言直面疫情彰显力量疫情发生,何政霖被指定负责全市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规范建设。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是抗“疫”第一道筛选防线,深知肩负重任的他,快速投入战斗。1月21日、22日、23日……整个春节期间,他和同事每天都是天还没亮就到各县区指导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帮助解决布局和流程中的各种问题,晚上回到办公室,开始总结各个医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同时发出督导通报。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早于全省一周提出了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一进一出,凡进必检”的防控要求,为广元市的“三个确保”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他们的努力下,全市发热门诊迅速规范设置,疫情防控网迅速织密。

万家灯火团圆时,何政霖缺席了。当他有一天偶然早回家,儿子居然还没睡着,1岁多的小可爱叫他:“叔叔!叔叔!叔叔!”惹得家人笑开了花、笑湿了眼……他们的笑,更多的是父母对儿子的心疼,妻子对丈夫的支持。

何政霖一直坚定的、无怨无悔向“疫”而行。他说:“太多的一线医护人员离开了家人,只求再多做一点,能减少一点他们的压力。”

2_副本.png

极速是最亮光芒集结号令科学战斗1月28日,苍溪发现了广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作为医疗救治组成员的何政霖,与分管领导立即组织专家赶往苍溪现场会诊,协调安排专用救护车转运病人到市级定点医院救治。1月30日早上,他向领导建议在全市停止容易引发交叉感染的诊疗机构(个体门诊部、诊所)和部分诊疗活动、项目,晚上8点,文件发出。

病毒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一项重要判定标准。疫情初始,市疾控中心独立承担着全市的病毒核酸检测任务。由于标本多、检测人员少,导致病例的确诊时间较长。他意识到需要迅速主动作为,2月3日晚紧急请示委领导,向省卫健委申请新增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医疗机构,同时指导两家医院查漏补缺。次日下午,省卫健委专家组来广现场审查,两家医院先后通过验收,立即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现病例确诊“大提速”,有效缓解留观病房资源配置压力和市疾控中心检测压力,为疫情防控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中一度出现消毒剂供应紧张的问题,为积极应对,作为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的何政霖迅速响应,对昭化区一家申办消毒产品卫生许可的生产企业主动提供服务,凌晨5点出发,组织专家到企业现场审查。何政霖带领申请人到消毒产品生产成熟企业实地学习考察生产车间的流程布局,指导其整改,并火速返回,早上8点又和同事到各县区查看县级医院通道改造情况。第二天再次组织专家审查验收,快速核发《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疫情期间,对申报此类许可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优化程序、容缺受理,极速高效办结许可3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据悉,1家企业的日产量预估为2吨,企业的投产,有效缓解广元市消毒产品紧缺的压力,为共同阻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防控物资保障。

一路走来,总与时间赛跑,还有很多与他同样的极速火拼的九三人。他们说:“被奔向前线的医护人员感动,早就模糊了我们的疲倦。”

3_副本.png

专注是最美暖阳践行真实奉献担当因为当天有一份紧急文件要发出,何政霖来不及吃午饭,等忙完已到了下午四点。冷掉的盒饭静静的“陪伴”了他好几个小时,最后和白开水一起进了他的胃……

连续的加班,让人身心疲惫,但他的眼神依然透露着九三人的专注与坚定。他要草拟各类规范文件,建立市级三级医疗机构定点联系指导县区的机制,切合实际规范发热门诊分级管理,紧急临时停止容易引发交叉感染的诊疗活动、项目和重点点位(如个体门诊部、诊所),以及后续有序恢复。

多少专注与值守,从深夜到黎明。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何政霖默默诠释了九三人的“愿”,愿点燃无恙年华,愿天地绽放幸福安康,愿作身边暖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