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最美“统战人”——成都九三社员、华西科学家解慧琪战“疫”侧记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

最危险的地方,从来都不缺白衣战士的身影。解慧琪,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主任。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申请去门诊一线,参与华西医院急诊及住院部入口通道体温监测志愿服务工作,守护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老师,这边来,麻烦稍等一下,测个体温,36度6,可以进去了……”

几百个病人及家属就这样从她身边经过,有人说她胆子大,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还敢去门诊一线,为病人测量体温,解慧琪说:“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个九三人,我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更好地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精细化的体温检测,为医院打造安全的大后方是我的责任。有了安全的后方支撑,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她主要的工作是把好第一道关,为病人、家属以及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的,马上进行复检,将他们送到发热门诊。

1.png

除此之外,她还耐心地为病人及家属就各类问题答疑解惑。“因为大家不了解,所以才有恐慌的情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了解更多一些,所以我可以给他们做工作,帮助他们打消疑虑。”

“在研究生期间,我也做过一段时间的骨科临床工作,但是不久之后,我便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离开临床,全身心投入到组织修复与再生的基础研究领域。因为我认为在华西医院这个国家级大平台,我们应该有更高的境界追求、更大的使命担当,善于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基于问题创新性开展研究,研究成果最终目标则是服务于临床,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今天,疫情当前,我选择从科研实验室再次走向临床,去做志愿者,是我不变的初衷。”

志愿者是繁忙的,甚至没有休息,在她的脸上,我们看到了疲惫,但我们更感受到了她的勇敢和坚毅。

2.png

除了忙碌于志愿服务,她还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干细胞免疫调控对于重症新冠肺炎的保护作用”研究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战在“疫”线,危难时刻显身手;她在疫情里逆行,书写着医者仁心的初心。(来源:蓉城同心)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I1ODE1Mw==&mid=2247484549&idx=7&sn=f9e74ba283936ba4a1039d2ddfb035f5&chksm=eb4b31c3dc3cb8d5e60963ca22cb49f9afb285401cf244929f97a49ae850b649adb841158b31&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4362134943&sharer_shareid=d5208679908731a154679b975877201c#rd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5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