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妇女节的特殊“见面会”

3月13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三八妇女节视频专题分享会,邀请市一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杨莹、临床心理科副主任黄维亮为大家分享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所悟,全市20余名女社员与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视频会。

会上,黄维亮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作为临床心理科负责人,他有丰富的心理治疗经验,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医护人员和病患的心理咨询工作。他建议在疫情防控这一类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要注重睡眠质量,放松心情,适量运动,以良好的健康状态、免疫能力应对疫情期间的紧张心态,及时自我修复,积极投入接下来的复工复产工作,并介绍了一些提高睡眠质量和放松心情的方法。

杨莹作为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第一线”医生,讲述了她的“抗疫故事”。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板仓医院感染科负责自贡市9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工作,面对“患者零漏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三个零的目标,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工作,她深受鼓舞,感到责任在肩。在治疗中她谨小慎微,对病患扩大筛查标准、提高出院标准。在与病患的接触中,她担心他们的生命健康,也感受到病患回馈给医护人员的温馨“正能力”。她感慨道,自贡“清零”已久,抗疫成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群防群控工作,自贡没有出现二代病例和社区传播病例,给医务人员减轻了不少压力。

别样的“见面”,给予了女社员们别样的“关心”,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社市委希望社员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能感受榜样的力量,能了解“一线”的故事,能学到更多的防疫知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共同努力取得最终的抗疫胜利。

IMG_20200313_091534.jpg

IMG_20200313_092124.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9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