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教师的春风,沐学生的心

当前春暖花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也出现明显好转形势,越是在这关键时候,为让学生少担心、家长少忧虑、社会少牵挂,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教育系统的社员教师们继续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号召,切实加大力度保障学生学业正常推进,为扩大教育教学资源全覆盖带来一阵春风。

一名老师,一个工作人员,一台摄像机,一间教室,教室里却没有一个学生,这是九三社员、利州嘉陵小学教师徐海帆的直播课堂。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引领下,教师徐海帆通过钉钉平台给六年级七个班的学生进行在线直播课程-《花鸟画写生》,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通过讲解的过程中以美术学科为主线,适当穿插肺炎的知识,使教学活动与社会现象相联系,引发学生更直观的想象,促使学生牢固掌握知识点。

九三社员社员、旺苍县特殊教育学校德育主任罗雯亭,疫情期间,及时组织制定学校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组织对学校师生开展拉网排查,跟踪登记师生及家长情况,进行健康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另外,罗雯亭教师积极参与“停课不停学”活动,结合学生特殊情况,特殊化向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因材施教,对学生教学也个别化制定不同教学方法,促使每个特殊学生都学有所获。  

九三社员,苍溪中学化学教师汪爱萍更是以另外一种特殊方式开展非常时期的教学活动。她的班级中,有4名学生由于家庭居住地较为偏僻,网络接收信号不稳定,甚至无信号,导致他们无法正常参与教学活动,汪爱萍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联系几位学生所在村委会以及家长的同意,汪爱萍开启了她的上门家访活动。她分别家访了住在高坡镇大坝村、石马镇松垭村、龙山镇库楼村和文昌乡权家村的四名学生,对这四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课业学习辅导以及生活关心。当她还发现学生们普遍对学习较为担心时,汪爱萍老师认真开导大家要跟上老师的步伐积极参与家访辅导,做好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同时鼓励大家要增强自控能力,主动开展自我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隔断山区网络信号,却阻挡不了老师对学生那颗牵挂的心和关爱的脚步。特殊时期,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教育系统的社员教师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更为疫情期间学生及家长心里注入了一股暖流,坚定了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