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黄煌两篇抗击疫情方面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纳

近日,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公布的《抗击疫情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通报》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社员黄煌提交的《关于建立“新冠病毒感染诊治医生特别人生保险”的建议》和《关于建立“新冠病毒感染遇难者公墓”的建议》上榜,两篇社情民意信息均被四川省政协采纳。

1_1副本.jpg

《建立“新冠病毒感染遇难者公墓”的建议》指出2020年出新冠病毒肆虐全国,虽然这场战争没有硝烟,但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死存亡,在这过程中,各个不同工作岗位、不同阶层的人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全民战役、共克时艰。因此笔者认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应建立一座遇难者公墓,以隆重悼念形式铭记在这场突如其来自然灾害中为抗击疫情而逝去的所有英雄,同时也让活着的人记住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为抗议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设立特别人身保险》一文显示,截止2020年2月2日24时,新冠肺炎累计报告死亡病例已经超过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SARS)死亡病例。可见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已成为最高风险的职业工作者。为了保障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也为了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笔者建议为抗议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设立特别人身保险,从速从快,及时全面地解决可能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医务人员后顾之忧,让战斗在一线的医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促使抗疫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