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线" ——成都社员、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刘俊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

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成都市人大代表、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俊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展现了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汽车客运、高铁动车、民航等公共交通不同程度采取了临时停运等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随着复工时间的临近,如何安全启动公共交通,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成了刘俊代表关心的问题。 "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四省市都是西部传统的农民工输出大省,随着企业复工时间的临近,大量农民工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在家赋闲;与此同时,东部的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又面临无工可用、无人可找的难题。""这种两难的困境,既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也给农民工的生活造成了紧张焦虑的情绪,使农民工家庭收入陷于窘迫。"

带着对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的关心,刘俊代表提出了《关于开设四省农民工专列缓解疫情后东部企业用工难的建议》,建议建立跨省级联络机制,统一组织协调东部企业用工矛盾与四省农民工输出的双向矛盾问题;由交通运输部协调各级铁路或公路运输部门,确保专列的迅速开立,确保输入和输出的畅通;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组织作用,严格筛选并保障输出的农民工的安全性。该条建言得到高度重视和及时采纳,2月17日,满载着务工人员的四川省首趟定制专列,呼啸着驶出成都站。此外,刘俊代表还提出了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我市市场监管、关于疫情后经济发展关键问题等建议意见。

民工专列刚刚驶离成都,2月18日,刘俊代表受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园的邀请,又开始为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网上授课。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为产业园100多个企业开设公益网络课程讲座《疫情后的经济形势及企业的应对策略》,分析疫情后国内经济巨大冲击现状,从创新商业模式、紧扣现金流管理压缩成本、拓展多渠道收入等方面讲授疫情后企业五大应对策略。600多位网友参加了该网络课程,刘俊代表还积极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进行互动沟通,积极深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进行调研,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

https://www.toutiao.com/i6802794844449145348/?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3904338&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311132538010014047078020E370B&group_id=6802794844449145348&pbid=6802737434876331523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