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众志成城,成都九三人抗击疫情纪实(十六)

武侯支社披荆斩“疾”战疫情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在这场疫情中,九三学社武侯区支社的社员们不忘初心,迅速行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坚守抗击新冠肺炎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武侯支社主委,李佳梅积极响应社市委的“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在支社微信群呼吁大家认真学习遵守并转发告知身边亲友,询问并要求社员汇报其在蓉以及返家情况,期间是否有接触湖北人员,身体状况如何等,随后希望在蓉的社员能积极申报参与抗击疫情,她以身作则,每日下沉社区排查,天蒙蒙亮即起床,有时晚上十来点才能到家休息,坚守一线。

由于疫情严重,社员龚仕良果断停止休假,主动请缨,积极投入社区医院参与抗击新冠肺炎中的各项医疗工作;李佳梅、詹沛翃、余琳、孟庆军、李兵、张绍忠、徐忠波等7人参与社区一线排查、信息录入、居家隔离检查执行、市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和相关应用等相关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担当。

出谋划策防控新冠肺炎

社员徐忠波提出《关于紧急运用“互联网+”服务门特患者的建议》、陈范娇提出《关于疫情期间组织民营企业有序复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突发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时企业复工复产风险控制措施的建议》,赵毅提出《关于提前部署中小学返校复课期间等防疫物资准备的建议》,乐海斌提出《关于建立武侯区医疗战略物资储备制度的建议》,此外还有一些社员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征集疫情防控线索等渠道进行一些简洁有用的建言,包括新冠肺炎症状网络问诊、防疫采集信息应当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防疫期间不该忽略高速服务区传播问题等。

捐赠物资支援前线抗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支社全体社员的心,疫情可以隔离,但不隔离爱。

社员们自发积极主动为武汉、为本地基层抗击疫情捐款2.4万余元,其中五千元通过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赠用于武汉抗疫,剩余用来采买消毒液等物品捐赠给成都本地街道办社区,用于抗疫一线排查人员的防护。

抗击新冠疫情,不仅需要有切实的一线行动,还应当有良好的顶层设计。为此,李佳梅在支社微信群要求居家隔离的社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抗击疫情进行建言献策。

在微信群内,支社主委李佳梅动情的说“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同心共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全力以赴,定能披荆斩“疾,立春已过,万物向阳。我们坚信,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必能战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