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德阳九三在行动!(二十八)最美大后方之社员卢以

111.jpg

                        战“疫” 先锋                                                                                                        ——记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东电支社社员卢以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席卷全国,东方电机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启动了“东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由安技环保部负责。

卢以作为安技环保部的一员,身为九三学社社员的他深感责任重大,即刻响应东方电机疫情防控应急措施。2月1号,卢以接到部门通知赶赴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物资清查和布控,为企业尽快恢复白鹤滩等重点项目的生产做准备,作为公司战“疫”先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各项检查措施。

卢以放弃春节休假,深入各生产单位清点口罩、酒精库存情况,登记入账,收集入库。面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重要物资紧缺,他们各处寻源紧急采购,同时也积极向政府和社会求援。从采购、验收、保管到发放,由专人登记物帐,同时组织各单位安技人员进行培训,对防疫物资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消毒安全等注意事项。

卢以所在的安技部在疫情期间也加强了职工及相关人员旅居信息、接触人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清查。全公司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做到一个不漏报,严格监查异常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全面到位。1月21日MU2935航班(常州-成都)上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安技部即刻组织进行清查,东电共有9人同乘该机,公司立即要求9人配合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排查,并登记上报,最终经医学检测解除医学隔离。

随着东电有序复工,卢以及其同事们愈加繁忙。首先需要把好入门关,督促复工人员进门必须体温检查,禁止发热人员(≥37.3℃)进入;对外来人员执行申报登记、健康审查、检查、记录;外来车辆采取各项消毒措施等。同时按照东电疫情防控期间“十项”严格管理措施,深入各单位班组、办公室检查个人防护措施和单位管理执行情况,严防疫情出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也不能不放松。卢以等人先后开展了起吊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登高)作业等专项检查,严禁违章作业,消除事故隐患,防止生产性各类事故发生。

作为东电的战“疫”先锋,卢以从2月1号开始到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保障了2月10日东电正式开工恢复生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不可掉以轻心。卢以深刻认识到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在无情大灾面前,将继续努力为东方电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尽职尽责,做出一份贡献。                                                                                      

222.jpg

                    防疫口罩数量清点归集                                                 

333.jpg

                办公室疫情防控消毒检查                                                                             

444.jpg

               会议室、办公室、公共区、垃圾箱等消毒                                              

555.jpg

                  大件起吊监护、行车设备检查                                                         

666.jpg

                      吊索具检查、生产现场巡查                                                      

777.jpg

                  外来人员入厂登记审查                                                         

888.jpg

                        外来车辆消毒                                                                 

999.jpg

                   每位职工签订复工承诺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