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眉山九三社员传授宅家锻炼小方法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让不少小伙伴开启宅家“吃了睡、睡了吃”模式已超1月。为让小伙伴们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增强免疫力,抵抗病毒入侵,以更加健康的姿态,崭新的面貌,迎接工作快节奏,眉山九三社员文燕总结了一套防控新冠病毒、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锻炼方法。同时附上她个人通过跑步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心路历程,充分证明了抗击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运动、再运动!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现有的方便条件,做你能做的任何运动,只需要你抽出时间去坚持,不需要花费多少金钱,不需要特殊的场地。下面就是几种小方法:

一、 瑜伽

 768ac377f5da12c64de7fdbb5f6d294.jpg

二、跳绳

 6155941af65a49a3e77c3dba7201faf_副本.jpg

三、健身操

 0973fe6a340319c70dcd6b3b8bd3db5.jpg

四、跑步(跑步机)

 60725a83ff18c002df9ccbbfa9bda89.jpg

五、健走(空间足够大哦)

 3f93efbe7b33b26e1c4379c35e28094.jpg

六、平板健身

 5c39028a7840c8cd9875622d1b9d507.jpg

 

    只要你迈开双腿,可以选择的方式数不胜数,主要的是你有开始的勇气,待疫情过去,在春光明媚的季节,更适合已经打好基础的你外出运动,迎春花、桃花、杏花、梨花相继开放姹紫嫣红,把这个世界装扮得五彩缤纷,春光艳丽会让你流连忘返。


                                论我免疫力的成长模式

                                      文燕

 

    一场瘟疫让很多人明白了健康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人在病毒面前,显得如此脆弱,无关身份和地位。关乎你是否强壮,是否有足够强大的免疫系统来防御病毒的侵袭。目前已经染病的大数据来看,新冠病毒是典型的“欺软怕硬”。所以只要科学锻炼,保持身体免疫力正常,就是对自己健康最大的保险,也是共克时艰,不给国家添负担的最好行动。

     随着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免疫力的低下也有所提高。周边环境、二手烟污染、家具汽车尾气、经常熬夜、精神毒素、过度疲劳、睡眠不足、久坐不动等这些都是拉低你免疫力的罪魁祸首,算算你中了几条......

     现在人们眼中的我健康、阳光,都羡慕我,想吃就吃、说跑就跑,轻松半马,偶尔还站个台,拿个小奖,可有谁知道,曾经我也是医院急诊科常客,一到冬天不因为几场感冒去医院打几次点滴,扎上几针,感觉像没经历过冬天一样,吃药的时间比吃饭的时间还卡得准,走哪儿都有人提醒我起风别出门,连献个血都因太瘦弱被拒绝。

     病态般的身体让我意识到再不动起来也许后半生就真的废了,当跑者遍天下的时候,第一次尝试着下载了咕咚,走跑完我人生的第一个21公里,3小时12分,虽然那时的我还没概念这算是什么段位的,但在我跑完最后一公里的时候我就很明确的知道跑步这运动不适合我,从没想过后来的我还有勇气跑完42公里,21公里能缩减到1小时32分,这个想都不敢想的成绩,那时的我甚至都觉得我不应该是路上的跑者更适合成为路边的鼓掌者。

   当家门口举办马拉松的消息扑面传来时,我还是战战兢兢的提交了报名表。因为看到冯唐的一句:“去风里跑跑,风会抱你。这种美妙的滋味,不会再错过。”所以我又出发了,这一次的奔跑让我寻找到了一个缓解和释放情绪的方式,当我觉得负能量满满的时候,唯一的方式就是拼命的奔跑,将所有的愤怒和悲伤发泄到跑步上去,有多愤怒就跑多远,将充斥在身体里的烦恼随着汗水流出身体,在太阳下蒸发掉,各种酸痛和烦恼随之消失,深吸一口气,感觉世界真美妙,生活还是如最初时那么美好。

    就这样开启了我的跑步心路历程,奔跑没有捷径,唯一的秘诀就是坚持,坚持有时候很难。每段征途跑到半路想要放弃时,我会想到那温暖的被窝和柔软的沙发,曾经也无数次的反问自己为何而奔跑,但如果你咬牙坚持下来,生活会给你大大的奖励。当你认识到生活中的好多事情,比坚持跑步更要艰难的时候,每一次的奔跑反而变成生活中的一颗糖,在所有如意不如意的时候越跑越甜,跑步和你就融为了一体,你会感受到如果两天不跑步就会难受,生活不吃点苦头,就没有甜头,我喜欢跑步大汗淋漓之后带来的畅快感,喜欢征服每一个5公里、十公里、半马、全马的成就感。

    每一次的比赛都会有各种不同的体会:感觉自己要挂了,两腿发软,呼吸困难,汗流浃背,口干舌燥,膝盖疼痛, 脚上起水泡、脚趾跑到瘀血发红、发紫、发黑,脚指甲跑到脱掉, 就算大腿被磨破血流不止,也要坚持到底,只为了不负赛前每一天的苦练......最后到了终点都不敢相信自己是站着跑完的。每一次完赛我都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点上一个大大的赞!其实为了跑步,每个跑者真的对自己下得去狠手!他们把每一个身体部位的疼痛,作为对自己意志力的考验。莫•法拉曾说过“千万不要惹一位全马跑过终点的人,因为他的内心太强大了。”

    跑步本身是痛苦的,可我偏偏爱死了这种自虐的感觉,舒服不是勤奋的人应该拥有的,动起来吧,谁也不知道下一次的瘟疫又在何年何月,我们唯一可做的是从这一刻开始准备,只有免疫力增强了病毒才会绕着弯躲着你,强大的免疫力是我们最终的护身符,运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总不敢开始!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2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