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德阳九三在行动!(二十六)最美逆行者之社员徐亮

1.jpg


                          临危受命  勇敢逆行


        —— 记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广汉支社社员、

               广汉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徐亮


在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

最初通过新闻了解武汉疫情,总感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离广汉很远。徐亮医师今年难得有空请假回到远方的老家计划陪伴父母和家人一起过年。大年初二正当与家人团聚时,徐亮突然接到医院通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需要尽快赶回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虽路途遥远,但徐亮同志在寒风中日夜兼程,终于于初三晚上八点左右回到了广汉,来不及休息,他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击疫情工作,初四早上八点正式被指派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成员,担起了广汉市三水病区诊疗负责人这副沉甸甸的担子。

当天下午三水病区各项工作全面启动了,随即两位疑似患者被送入进行隔离观察治疗。这里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但是徐亮没有退缩,时时冲锋在前,带头工作,截止2月19日,徐亮医师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共收治患者5人,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4人并转送入德阳市人民医院定点地区治疗,其余21患者经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部分转普通病区治疗,部分出院回家隔离观察。

通过大家的努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广汉市得到良好控制,市委领导到三水病区检查慰问时,对医务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谁不怕死,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支社社员人人争做勇敢逆行者。                       

加油!                                                                   

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赢!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