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攀枝花九三在行动(10) 志愿者“守护神”

在攀枝花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除了逆行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各条战线的坚守者们,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他们不辞辛苦、不拿报酬参与防疫工作。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一张桌子、一部手机就是他们的战“疫”阵地;一张嘴、两条腿就是他们的战“疫”武器;一瓶酒精、一个口罩就是他们防“疫”保障。他们做的事情听起来不算大,但他们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有温度,更加安全。

他们就是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九三学社社员中也有他们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20090024.jpg 

社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肖鹏举及夫人胡立萍,金海学府花园小区当志愿者,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喷洒消毒。肖鹏举副主委还及时把志愿服务中发现的问题报送攀枝花市政协,提交“建议为小区保安、社区工作人员等提供相对充足的口罩,避免一个口罩长时间使用”“加强对市交警二大队(人民街)后面的家属区和西海岸市场旁边的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等社情民意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224111251.jpg 

 

十九冶支社主委杨丰宇,2月1日开始随工作队在瓜子坪街道的入户排查、卡口值守。他说“从2月16日开始每隔两天,要在瓜子坪街道佳运社区佳运巷卡口从晚上19:30到早上8:30值守13个小时。小区卡口每天都有很多人和车通过,我们志愿者就是要把好防控出口,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监测体温以及协助其他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虽然比不上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着那么辛苦,但是有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气,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击退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20091454.jpg 

 十九冶支社社员杨万里,弄弄坪街道石华社区卡口值守志愿者,负责攀钢车库,家属楼82、83栋楼卡口的晚上8:00到早上8:00的值守。他说“万家灯火阑珊时,为守一方健康平安,我必须尽职尽责从晚八点坚守到早八点。”


微信图片_20200224111818.jpg 

 

西区支社社员蒲芝滨,西区金林社区志愿者。“既要登记出入小区的居民信息,又要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人多难免会遇到不配合的,随之而来的就是不理解,甚至谩骂,但是我们也不抱怨,需要更多地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争取更多地理解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23195742.jpg 

西区支社退休社员彭凤华,仁和卡尔波城邦小区志愿者。两次配合社区进行入户登记统计和跟踪信息,共计排查15栋1545户。他说:“入户调查,敲门把肩膀和手都敲痛了,但是想一想还能发挥余热做点事,觉得心里边特别踏实。”


微信图片_20200224111259.jpg 

 

西区支社康康诺,攀枝花三帝科技副总经理,西区疾控中心志愿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要把密切接触人员转移到隔离点,把疑似病例转运到第四人民医院,还要对相关人员的家、楼道进行全面消杀,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有病人就需要及时转运。因为是一次性防护服中途不能脱,所以要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他说:“我是从西区卫计局出来的,现在的企业也属于医疗企业,政府培养了我、扶持了我所在的企业,这个时候应该做些事回报社会,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到一线为抗“疫”出力,觉得很有意义。”

 

图片3.png

市政一支社社员蒋长春,在金海世纪城小区逐户核查信息。


图片4.png 

市政一支社社员李明军,在民建社区参与值守。

图片2.png 

市政一支社社员刘文讯,在龙发时代天街开展志愿服务。

 

 

 

在无情的病毒面前,还有很多这样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只做不说,却总能让我们感到一丝温暖和安慰。也让我们多一些信心和勇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