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社员翟沛:热血男儿抗击疫情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成都市新都支社的医卫社员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为防遏疫情蔓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支社社员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翟沛即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

翟锋.png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初为人父的翟沛毅然放下了家中嗷嗷待哺的宝宝和正在坐月子的妻子,在陪产假期间放弃休假投身在抗疫的战斗中。从大年三十到今天未曾休过一天假,也未曾回家看过一次妻子和孩子。

因为工作关系,翟沛一直冲在疫情最前线。大年三十在处置一起疑似病例时,病人是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无法做电话流调。因当时医疗物资紧缺,翟沛在没有做到完全二级防护的情况下,就直接与病患面对面进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短短的2个半小时就出具了完整的调查报告。接着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摸排和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点隔离工作,他在这一连串忙碌的工作中迎来了新年的晨光。而这仅仅是开头。在此后的每天他都是在这种紧张、忙碌、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下度过的。有一天,他处置了三个疑似病例,反反复复重复着工作流程,喝水、吃饭、上厕所都成了奢侈,就这样工作了整整24个小时。翟沛坚持到把最后一批密切接触者送到隔离点后倒下了,他太累了太困了……第二天又满血复活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疫情容不得翟沛有丝毫的怠慢。

在处置疫情的间隙,翟沛还主动承担了多项应急工作。他对全区9个镇(街道)的28个重点环节饮用水进行应急监测,保障全区人民特殊期间的饮水安全。这位刚满30的年轻父亲得知宝宝黄疸持续升高,并住院治疗的消息,电话中他含泪对妻子说:“小家重要大家更重要!这是我的职责,为了大家更多的欢聚,一定要坚守在岗位上,不能后退一步!”迄今为止,这位年轻的战士,仍在这场艰苦的战役中,坚守在一线,抽不出身回家看一眼。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翟沛的一言一行生动的诠释出一名疾控人的坚持和操守,一名九三社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人类与传染病之间的斗争从未停止,感谢像翟沛这样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让我们共同努力,尽快遏制新冠肺炎,建设美好家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