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战“疫”中的九三人!眉山九三各业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他们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抗疫,在眉山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驰援湖北和支持全国各地战胜“新冠病毒”汇聚了磅礴力量。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眉山九三人!

攻坚克难抓生产 

捐款捐物助战“疫”——唐印

“你们在前线抗疫,我们在后方支援”!大年初一,当大家都在家安稳过春节,开启宅家“吃、睡”模式的时候,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四川金象赛瑞化工集团公司总裁唐印已心急如焚的赶回厂区召开紧急会议,在了解到省市医用消毒物资紧缺的第一时间率先表态,要立即调整生产,为疫情防控捐赠50吨双氧水。后随疫情变化,仅双氧水就陆续捐赠了400余吨。唐总说:“我是一名民营企业家,更是一名有情怀的九三人。看到各级党员干部们取消春节假期,每天战斗在抗疫一线,我很感动,我们在后方捐献点物资就是希望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带来精神上的鼓舞,不让疫情中的“逆行者”们孤单前行。”

       cd6a0a80019f57438219a3373c6ee9c.png

     唐印(左)第一时间宣布为疫情防控捐赠双氧水

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正确研判形势,在一直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的前提下,组织其所在公司员工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加班加点,有序确保所有产品满负荷生产。特别是为保证市面上对环保型消毒剂“双氧水”的需求,该公司整个春节期间都在满负荷生产,每天达到150吨“双氧水”的生产量,全力确保了社会防疫急需物品供应。

5116bf368f5c1054f0fbdc8a7768505.png

   唐印(左)在现场督促员工全力以赴保证消毒物资供应

唐印所在川金象公司始终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防疫为了生产,生产服从防疫”的工作方针,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联防联控方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下设8个小组,按照公司“两防两控两重点、四全两保障”的工作需求和措施,作出了8项工作部署和9项具体防控措施,先后下发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通告》及《疫情防控告知书》等。通过狠抓措施落实,既确保了疫情防控,又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358d7c9e0d14294a5ae1fe5ae85756.png

            川金象员工入厂区防疫体温检测

疫情防控期间,唐印表示,作为九三人要有责任有担当,不能在疫情期间发国难财,他毅然调整市场急需的消毒产品售价,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向客户供应急需的双氧水等消毒剂产品,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b329b637b479cc96008a8001092cd0b.png

            向78187部队捐赠消毒物资

7a938521e0ee149e7248150ecd2e0d5.png

      自备分装桶和运输车辆将捐赠消毒物资护送到甘孜地区

与此同时,针对普通双氧水消毒液在高温或强光下不稳定的特点,为了给社会提供高效、环保、安全、稳定、全天候杀毒的新产品,川金象立即组织力量开发双氧水的升级产品过氧乙酸消毒液。当新产品生产出来后,唐印当即表示,川金象作为地方大公司,要有责任担当,过氧乙酸消毒液只按目前市场价的30-40%出售。并且,川金象再向政府捐赠50吨过氧乙酸,折算价200万元。

d2640c222e14629caec72686706a0d4.png

         向中石油川渝分公司捐赠消毒物资

截至目前,唐印所在川金象公司已向省市区200余个单位无偿捐赠双氧水和过氧乙酸消毒液近450余吨价值 300万元,捐赠防护服284套价值 18 万元,向社会各界捐赠N95口罩、护目镜等物品价值10万元,并组织号召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为眉山赴武汉医护人员捐赠现金近10万元,累计捐款捐物340余万元。

17.png

     向省市指挥部捐赠化学防护服以解燃眉之急

战疫期间忙着生产任务的唐总看到九三眉山市委发出义务献血共同战疫的倡议,不顾每天只休息不到6个小时的疲惫身体,仍然与其他社员一起参加献血行动,身体力行,为战“疫”接力。

  10_副本.png

          唐印在献血站与工作人员交谈

眉山九三人都记得唐总最常说的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非常时期,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让我们一起努力,中华儿女都心齐,敢叫泰山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彰显我们九三人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大灾面前人人有责,相信只要人人出一点力,献出一点爱,最终会迎来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技术检测尖兵 战“疫”一线显初心——戴凯

“我要第一时间回到实验室,要给大家树立信心,要用我的专业把大家武装起来,没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们,我们肯定能战胜病毒!”全市唯一一家妇幼机构具有分子、核酸检测资质“硬核”实验室检验科主任、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市直二支社主委戴凯,在疫情发生后立即下定决心,毅然放弃好不容易连班换来的休假返回实验室,凭着多年与病毒“交手”的经验,第一时间做好实验室的发热门诊采血规范流程,以及全科室的院感相关培训、应急演练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诊断准备工作。

8feabc6fcffc5e19edc2cd8334dc8d9.png

   戴凯组织科室每日及时学习疫情防控、诊疗新标准

他是医者,更是不忘初心,带头引领的九三人,他用自己楷模的力量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人。接到市级主管部门将组织自己所在医院卫生队伍赴武汉援助的任务后,平日里只顾埋头化验的他热血沸腾第一个请战赴武汉支援,要求到标本开盖等风险岗位值班,科室同志受到感召纷纷响应,积极请战武汉前线。疫情形势严峻,面对每天送来的血检标本,在实验室连轴加班大半个月的他,想的最多就是“没有时间害怕,必须把这场仗打完!”

a7767ce787cff5304e03ebbb963af6e.png

        戴凯和他的队友们积极请战湖北的请战书

aa4678bcd6fe32133fd1c1acadf9e61.png

             戴凯所在医院防疫志愿者服务队

在眉山市血液库存告急,临床用血缺口巨大的第一时间,他积极发动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及家属、市保健院工作人员及患者家属共三十余人次献血一万余毫升,为全市医疗系统住院输血抢救患者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 

00f2212cca3c2373545aa79a32d15e9.png

     包括戴凯(右三)在内的一群最美热血逆行者

小区连万家 责任重如山——代川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特别牵动着物业管理人员的心,因为物业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场”。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市直一支社副主委代川,作为眉山市住建局房地产服务中心物业科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大年初一接到单位的通知,放弃久违的团聚,第一时间从家乡赶回了眉山,投入到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他时刻铭记着:“小区连万家,责任重如山”。他每天都奔波在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白天深入物业小区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小区如何实行封闭管理、开展消毒、测量体温、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如何协助社区排查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如何张贴温馨提示等。中午需要整理资料和处理小区疫情方面的投诉,顾不上吃饭,就在单位吃点干粮解决。晚上回家还要总结一天的工作,梳理问题,做好统计和信息上报,每天处理完所有的工作,已是深夜。

13e6ae402a6f6305c112eaa9d6d63c0.png

    检查洪雅县禾森山水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连续工作近二十天以来,这个阳光健壮的小伙子,已整整瘦了八斤,可这个质朴的九三青年还笑呵呵地说:“就当我减肥成功了。”作为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代川将继续前行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尽到一名机关干部应有的职责,确保小区业主有一个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0468f749b9ca1aaa7c4f84772b1a817.png

在东坡区东湖春天小区处理信访问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2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