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显担当 无私奉献见真情

                                                                                       ——记九三学社江阳支社社员、酒城全科医院院长廖劲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泸州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市内医疗机构共同牵头单位之一的酒城全科医院,坚决服从泸州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融入防控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尤其是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廖劲莲院长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勇于担当,不计得失,带领全院职工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担当尽责、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新作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泸州市酒城全科医院、泸州市中平远路医院院长,泸州市民营医院协会会长、市人大代表,廖劲莲立即紧急召开院领导班子会议,宣布了市委市政府防疫抗疫决策,组织全院职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按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临时工作小组,明确医务、护理、院感、预防保健四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核心的现场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每天派出二名医务人员到南城街道各社区为武汉返泸人员检测体温,并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监管。每天坚持到医院严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情况。同时,进一步统筹负责全院工作,强调工作纪律,不得请假脱岗,全员在岗,随时应对各项工作。

       廖劲莲接到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抽调人员去高速路口给过往人员测体温。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酒城全科医院在廖院长的号召和带领下,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舍小家、顾大家。一声令下,全院职工都积极报名、请战,尤其是护士们上下夜班的也不休息了,人人精神振奋,随时待命。正值新春时节,廖院长带领第一批执勤人员在高速路口值守,连续数日奋战在疫情一线。

       “防疫是硬任务,复工是硬道理”,为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连日来,廖劲莲始终奔走在园区复工复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督导江阳建工集团等企业落实员工体温测量、戴口罩、勤洗手、重卫生等情况,并指导企业做好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整治。同时,开展防疫宣传和健康宣教等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民办医疗机构带头人,社会责任担当不缺位,急难危重时刻不含糊。廖劲莲说,我们虽然是民办医院,但在疫情面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全院职工义无反顾,纷纷写下请战书、决心书,在疫情防控最需要、最艰巨的岗位上冲锋陷阵,忘我工作,涌现出一批可歌可赞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凝聚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甘于奉献人民的坚强决心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6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