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凉山九三在行动(5)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原计划今年春节自驾到西双版纳,游野象谷、览植物园、漂流澜沧江的九三社员、会理县工商联主席、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联会)会长叶惠,即刻取消了出行计划,准备着随时待命。

1月26号大年初二接到上级通知,叶惠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值班值守。并带领工商联机关职工,及时的通过微信和QQ工作群,转发县委政府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公告及各种倡议通知及县委统战部向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发出的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进行防控宣传。同时要求全体会员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每一个企业、每一位会员、每一个家庭都要严格的地按照公告要求从自身防控做起,增强防控意识,为全民防控疫情尽一份力量。各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不计损失第一时间就停止了营业,以杜绝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疫形势异常严峻。会理县境内设置了7个防疫治安卡点。在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艰苦和危险,并且紧缺防疫物资后,叶惠心想:虽然工商联人少,缺乏资金。但是,我们可以发动会员企业捐款捐物,为我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点事情。大年初五,叶惠就带领着工商联全体职工准备开展捐赠慰问,有人说等等看上面有什么指示,她说不能等了,呆在办公室心慌。大家快速统一了认识,迅速联系供应商,在各种防控物资已经紧缺的情况下,积极组织了一批价值7000余元的N95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手套,代表总商会全体会员捐赠给我县7个防控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新联会、各行业(商)协会、民营经济人士纷纷积极行动,发挥各自优势、多方动员、踊跃捐赠、积极为政府采购防疫物资提供渠道、资金、物资。

图片1.png

尽管没有春日沁人的花香,没有人潮涌动的街市,但,感动和温暖常在。

1月31日,新联会成员自发组织购买价值1.35万元的消毒粉200斤、花露水500瓶捐赠给全县防疫卡点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

2月2日,她与新联会成员再次发起捐赠倡议,新联会、县政协经贸专委会、县餐饮协会、县女企业家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纷纷响应,捐款捐物,截止2月11日,共募集善款11.61万元。大家希望把捐款用来购买目前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热心的会员们又通过各种渠道开始联系购买口罩,目前,已经发放购买口罩19400个,全部用于乡镇、街道办事处、驻村工作队、城市管理等防疫一线人员。

大年十五晚上,叶惠还在带领着全体职工对单位所在的西街19号大院进行入户摸排和防控措施的落实安排。在她的带领下,县金城驾校、县美容美发协会主动请缨,义务在城区乡村设置流动宣传车播放政策,组织理发师上门为医务工作者和相关防控部门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把温暖送到了抗疫一线。大明眼镜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彭国华将500副护目镜捐赠给会理公安;会理县国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正国到县公安局、城区各派出所、县城市管理局等地捐赠口罩6000个;四川省船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理会鑫塬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四川恒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支持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28家会员企业先后向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捐款捐物。

图片2.png

有人问叶惠“你累不累?”,她说“每天我都在关注抗疫一线的报道。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时,脸上留下的道道勒痕,衣服上留下的斑斑汗迹;看到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了阻止疫情传播,昼夜值守在各个城市入城卡点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以及每天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个小区(院落)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我都会泪目!新联会、总商会的伙伴们想千方设百计,都在为疫情防控出力,虽然假期泡汤了,但是在防控关键期,自己力所能及的出点力,我感到十分欣慰。”

截止2月21日,全县民营企业和爱心人士共捐款捐物133.56万元。目前,捐赠还在继续。

图片3.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九三社员用爱和实际行动谱写了抗击疫情的战歌,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众志成城”,看到了什么是不言弃、不放弃。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能穿越荆棘、挺过风雨,踏着春日的和煦晨光比肩前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