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惧不畏不避不退不让,五十岁的他毅然冲锋在前!

人物:李强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

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二支社社员

隔离病区内,他告诉患者歌唱《我的祖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今年已50岁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李强副主任医师,得知四川省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时,他主动请缨,于1月25日随队驰援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220164259.png

一边是相濡以沫的妻子,一边是让人牵挂的亲人

李强的妻子黄俊梅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的主管护师,在出征那天的早晨,赶去医院集结时,因当天是大年初一,不好打车,妻子黄俊梅没能赶上临行时的送别,但非常支持李强的这次行动。

李强告诉我们,我是红旗下长大的一代,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我们都是中国人,武汉人民也是我们的亲人,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这次一样可以取得胜利!

1581324999622367.png

“60后”医生说出五个“不”,冲进疫情重灾区

作为感染呼吸病防治的专家,李强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也是医疗组长,参加过非典、甲流、乙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医疗队到达武汉后,他和医疗队队友进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病区,负责该病区30名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协助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工作。

李强是西南医科大学第一批援助医疗队35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刚开始工作时还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医嘱系统与原所在医院的不一样,作为“60后”医生的他还需适应;而且李强戴有近视眼镜,加上护目镜,又穿着防护服,有时热气起雾半个小时都无法消散,好在队员们都团结协作,相互帮助,很快让李强适应了工作环境。

现在他不仅要负责收病人、写病历、写医嘱等住院医师方面的工作,还时常指导年轻医生,和年轻医生一起倒班,每个班要上4个小时,李强总是提前6-8小时不喝水,以免消耗防护装置。

1581325000403966.png

“我要发扬不惧不畏不避不退不让的精神,尽自己的全力同病毒赛跑、去减轻患者疼痛。对病人多几次巡视、多一份关心,多一点坚持。”李强说到。

爽朗的笑声,让他与武汉人民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李强除了诊疗还很会做思想工作,在完成诊疗工作的同事,他总是鼓励病人,给他们讲政策、谈健康知识等,还告诉一些心里害怕、紧张的病人,可以尝试用唱歌来缓解情绪。

“一般都是告诉患者唱《我的祖国》。这些年,我们经历过非典、地震,没有什么事是大家团结一心不能解决的,相信我们的祖国,也相信我们自己!”李强说。

李强的笑声很爽朗,病人隔着几间房听到他的笑声,就知道他来上班了。现在的李强,在武汉的病区里已是小有名气,有些病人还会专门找他看病和咨询问题。他也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患者眉头紧锁的脸上恢复灿烂的笑容。

他带着爽朗的笑声,在电话的另一边告诉我们:经历过这次疫情,武汉的樱花必将更加灿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581325000404887.png

http://wwww.mphea.com/html/news/20200211/282489.s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