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众志成城,成都九三人抗击疫情纪实(十一)

战“疫”散记——双流区委员会

每当灾难降临,我们都期盼英雄的出现。而每个时代,都有它自己的英雄。此时此刻,谁是英雄?此时此刻,惟“逆行者”莫属。他们在最危急的关头,明明清楚前路漫漫、危机重重,甚至有去无回,却毫不犹豫地选择先人后己!

在成都,各个基层岗位上涌现出了一大批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在这些平民英雄中也不泛“九三逆行者”的身影,他们用善良和坚韧、勇敢与担当书写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为大爱舍小爱,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个九三社员应尽的绵薄之力。”

“每天早出晚归,甚至顾不上吃饭,回到家也是电话不断,都是在安排工作上的事情。家里的儿子马上就要中考了,他根本顾不上给他辅导,一心扑在工作上,看着满脸疲惫的他,我也不忍心责怪他,每天看新闻报道有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倒下了,我真怕下一个倒下的会是他……”这是一位妻子对身为九三社员丈夫的评价。

左建春,九三学社双流社员,成都市双流区胜利卫生院副院长。2020年的春节前夕,作为一名丈夫、父亲、儿子的他,原计划携妻儿利用春节假期回老家广元与年迈的父母团聚过节。但节前新冠肺炎疫情毫无征兆地来了,虽然假也批准了,行李也准备好了,但他义不容辞地放弃了新年春节假期与远方家人的团聚机会,在非常时期选择了坚守岗位。

自疫情爆发以来,左建春及时部署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多次组织院内医务人员、辖区村卫生站和诊所医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对院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程进行再次优化,为“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创造了有利条件,防控工作中及时对接协调相关部门筹备应急物资储备并规范管理流程和使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带头入户上门开展武汉返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甚至顾不上吃饭。

“我并不多么崇高,只是觉得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挺酷的。”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跪在床上徒手心肺复苏了两分钟,汗水已经大颗大颗的滴了。6床叔叔很害怕,只有不停的安慰他,帮他把被子盖严,喂他喝水,给他说有我们和你在一起,不要怕……”

“看到我们队员们为了节约防护服,第一次穿尿不湿,心里五味杂陈!”

“我并不多么崇高,只是觉得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挺酷的。”

“我才想起,家里的口罩好像没有了,妈妈的咳嗽药还没有给她买。”……

这些,是双流九三积极分子、成都市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黄弋洋在战“疫”中的点滴记录。

“我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脱下口罩,所有人平安健康地生活!”

“生命,犹如赴一场盛宴,来去从容。而你于寒冷的冬天而来,搂来了满袖的春暖,让我们于那样一个冬天,好似守在没有预约的花开季。”这是并肩战友送给一名医生的“生日礼物”。

蒲思儒,成都市双流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就在留观点开展疑似病例医学观察及救治工作。取药,记录,护理,安慰观察对象……这些看来平常简单的小事,穿上笨重的防护服后都显得麻烦起来。

这天是蒲思儒的生日,留观点战友们依然还记得,他们准备给思儒一个惊喜,为她唱生日歌,送生日蛋糕。隔着护目镜,蜡烛发出的光芒看起来分外绮丽。大家齐声念到:“蒲医生,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留观点全体工作人员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蒲思儒闭上眼睛,许下了特别的生日愿望:“我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脱下口罩,所有人平安健康地生活!”许完愿后的蒲思儒双泪润湿。在那一刻,人群里有人突然高声呐喊“战胜疫情!早日回家!”大伙儿激动地附和起来,这是生日愿望,更是大家心中共同的愿望!

疫情无情人有情。其实,对于这些“九三逆行者”来说,他们也不过是披上白袍的普通人:父母的子女、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选择用行动刻画医者责、医者情。朴实真情的故事背后,奋斗的脚迹惹人泪目。

致敬,“九三逆行者”!

致敬,战“疫”中奋勇向前的“最美逆行者”!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9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