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灾面前显担当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时候,有这么一批乐于奉献的人九三人,在灾难面前纷纷慷慨解囊,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捐钱、捐物、捐献急需的救灾物资。用他们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了“大灾面前,彰显大爱”的高尚情操。

张薇,九三社员,广元市东方对外经济贸易公司总经理,在第一时间获知疫情后就主动表示想向武汉疫情捐款,由于当时候还没有捐款渠道,她一度很失落。2月1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积极响应社省委号召,鼓励全体社员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武汉抗议专项资金”捐款,全体社员立即行动。张薇就是第一个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武汉抗疫专项资金”捐款的广元社员,也是目前个人捐赠金额最大的捐赠者,捐款5000元,而此时她的企业由于搬迁换址和受疫情影响还处于停工状态。

王玮,九三社员,广元口腔医院院长。以个人名义通过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3000元,个人向中华口腔医学会捐款2000元、向广元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累计向武汉抗击疫情捐款10000元。在得到大家赞美时,他说,广元口腔医院是“九广合作”帮扶单位,而我也只是这支爱心队伍中的一员而已。

何林鲜,九三社员,广元市昭化区工商联干部。在得知昭化防疫物资紧缺后,她利用个人渠道多方联络,号召重庆、新疆、成都等商会的昭化籍企业家为家乡抗击疫情出谋划策。通过她的积极协调,向广元润泰建筑工程公司和四川中涛建设项目公司筹集善款2万元,向重庆昭化商会、广元市白龙酒业有限公司、昭化区新联会等企业筹集6万余元的医用N95口罩、医用酒精和防护服等抗击疫情物资,全部无偿捐赠给昭化疾控中心。在大家向她表示感谢时,她笑笑说:“大灾面前人人有责,为家乡抗击疫情出力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除此之外,广元全体九三社员心系疫情,都切切实实用实际行动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你一百,我两百,她五百......大家尽自己所能多渠道、多方式向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捐物,累计募捐资金和物资共计12万余元,募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灾情当前,更显担当。广元九三社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责任,用拳拳爱心彰显了什么叫担当。大家无私奉献,诉说大义,彰显大爱,奏响了一曲至情至义的爱心之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7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