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一名基层卫生执法一线工作者的战“疫”时间表

2019年1月20日,九三学社江阳区副主委陈慧参加完泸州市政协会议后返回工作单位上班。

2020年1月21日,四川省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人被国家卫健委确诊。当天上午,陈慧参加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召开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的培训会议,并在下午立即对江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职工进行了培训。

22号上午,陈慧和其他3位监督员从城区开始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打响了江阳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监督检查的第一枪。

23号下午,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二版)和《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监督意见书》的标准,陈慧和同事一起对整个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

24号上午8:30,江阳区党政大楼前,陈慧和单位退休老同志黄晓涛、九零后小同志周洁、驾驶员张伟明等集中出发,对医疗卫生机构再次进行复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25号,陈慧坚守防控一线的同时,紧急向江阳区政协、泸州市政协、四川省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亟待控制疫情的几点建议》,为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提出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陈慧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她参与检查市级医疗机构、区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诊所、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100多家(次);指导开展规划预检、医院消毒、医疗废物和医院污水处理,预检分诊和流程再造等;为防止医疗机构医院交叉感染,她运用自己所学预防医学知识主动靠前一线作战,给基层医疗机构讲解疫情相关知识、讲解防控措施、宣传国家防控政策等,为基层防控工作尽责尽力。

疫情攻坚战的队伍里面是陈慧这样一个个“逆行者”兢兢业业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守护着万家团圆与安宁。

微信图片_20200218103925(1).jpg

http://www.lztzb.gov.cn/duodanghezuo/2020214162554.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