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之心得体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九三学社乐山委各级组织部署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作为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的一员,作为基层政权组织的一名领导干部,在参加了主题教育学习之后,我有以下五个方面的体会。

    一、需认真学,深刻领会

 说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的合作初心,就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是同中国共产党一起为人民谋幸福,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亲密友党。我们只有不忘合作初心,才能更好地找准履职定位。

    二、要用心悟、勤于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要发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

要成为“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基层政府的一名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只有花时间悟,将学到的,用于到实实在在的为辖区基层人民谋福利,服务好辖区内的每一位群众,做到尽职尽责,做到政策执行到位,才是勤于实践的根本体现。

    三、应灵活用、苛求自身

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精神,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就不仅仅要加强自身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努力强化责任担当、苛求自身的言、行、举、止,苛求自身成为卓越的人,用更严格的自律和闪光点带动周围的同事和群众投入到社会的建设当中去。应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切切实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会查问题、整改落实

通过本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的学习,主动到一线,广泛听取意见,找出自身不足、找准工作短板。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进行高标准、严要求,发现自身的短板,指出工作改进的方向,将本次教育工作激发的工作热情,用到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逐项销号,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自身觉悟到,整改到,落实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体现成绩。

    五、能出实效、参政议政

突出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将参加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用更敏锐的观察视角来分析和践行合作初心。用好代表身份,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便利的生产和更好生活条件提供更好的建言献策。让更多优质的建议被政府采用,推动周围群众的行为习惯、生活方式等的改变,周围的基础设施向更优质的方向发展,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作用之一。

这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教育工作,是对我们九三学社的一次洗礼,一次重温历史,一次学习提高的过程。是激发自身干事创业激情,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的大起底。是唤醒我们“红色基因”,汇聚我们的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动力源泉。是进一步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的大运动。这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体教育工作是值得载入历史史册的大功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6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