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武维华一行与四川社员代表座谈


1.jpg

6月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社员代表座谈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社中央副主席、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主持会议。

2.jpg

在听取了22位社员代表的发言后,武维华对四川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四川是西部社员大省,各项社务工作成绩突出,这离不开四川各地社组织和社员的共同努力。此次来川尽管时间很紧,但一定要和四川的社员们见面座谈,了解情况、听取建议。他对全省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政治上要时刻保持清醒。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历史的维度认识中国的发展,尤其是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辉煌巨变,牢牢把握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积极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既要踏实做好小事,更要努力谋划大事。要整合全社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具有重大意义的调研工作,如在维护草原生态安全、规划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及城市建设等方面持续开展调研;三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升五种能力,使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特别指出,希望大家用好社中央设立的主席邮箱,多向社中央提意见建议。

    

3.jpg

就社员发言中提出的做好事和做大事的问题,赖明回应说,社员要树立“经常做好事,努力做大事”的观念,辩证地把握好事和大事的关系。他指出,要把握什么是好事,必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明确怎么做好事,必须进一步提高组织动员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勉励大家,要靠做事来凝聚力量,聚力是为了多做好事。

4.jpg4.jpg

黄润秋代表社省委感谢社中央一直以来对四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在总结时指出:一要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聚焦四川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大目标任务,积极献计出力,发挥四川九三人科技优势和价值;三要努力整合资源,主动加强合作,汇聚起工作的更大合力。

   

5.jpg

    

6.jpg

全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工委、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就帮助市级组织机关和基层组织实现编制规范化、推动基层组织属地化和组织生活规范化、在基层组织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帮助解决发展人才入社和培养后备干部工作瓶颈、整合资源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解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建设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和培训基地等提出意见建议。社员代表也先后就搭建科技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评价体制改革、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加强新阶层人士的培训和锻炼、发扬社的优良传统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和参政议政部的相关同志出席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刘建明、徐玖平、苏远东,秘书长丁武等出席座谈会。全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工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部分基层组织主委、社省委创新研究院、创新型企业家联谊会的社员代表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