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支社义诊扶贫进乡镇

4月28日,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泸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副主委罗素平带领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基层委、泸州市四支社和二支社社员来到合江县九支镇开展大型义诊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续写时代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四支社与西南医科大基层委共同组织策划,到场参加活动的九三学社人员共计44人,其中来自西南医科大的内科、外科、儿科、心脏超声科的专家教授、医生、主管护师共32人,参加活动得大部分专家教授已是头发花白的退休老人,有的甚至已超过70岁高龄,很多专家教授被广大患者称之为“一号难求”,但今天仍亲临现场,为乡镇村民亲切认真的坐诊看病。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深入到乡镇民办安溪小学为幼儿、小学生进行免费体质检查约500人次;二是在九支镇中心卫生院门口为400余乡镇居民以及邻近村民健康义诊。整个义诊现场人头涌动,各村社的村民纷纷慕名前来问诊,把现场围的水泄不通,气氛热烈。

在为村民检查中,有教授发现病情急需做手术,因此立即利用镇中心卫生院的设备免费为村民做了手术;在为小学生体查中,共发现三名学生心脏异常,因此专门与学校预约来医院免费为学生作进一步彩超检查,确定病情。周围群众见此情景无一不拍手称赞,称赞九三学社社风优良、九三学社里的西南医科大专家教授医风医德难能可贵。

活动中,罗素平与现场医生、专家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给予大力支持的九支镇党委、政府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也对九三学社社员提出了新的要:一是作为民主党派不仅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更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二是社会服务工作,不仅要量力而行,更要全力而为,注重服务实效;三是不仅要继续贡献九三学社在医疗服务上的力量,更要把资源优势发挥在指导各区县乡镇医疗发展上,为“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让九支镇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了九三学社医疗服务的温暖,更让九三学社的社员深知,续写时代新篇章,还需更加拼搏向上,为社会服务事业添砖添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