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4月11日,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对调研工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4月17-19日,就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丁武带领由社内专家、省民政厅、环保厅、住建厅、农业厅、旅发委等相关部门的同志,赴泸州市、内江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IMG_3083.JPG

调研组将“农村固体废弃物治理与资源化利用”“乡村旅游”“乡村环境治理与法制建设”作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先后来到泸州纳溪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区、泸县垃圾压缩中转站、内江市中国西南循环经济再生资源产业园区、黄鹤湖农业园区等地进行调研,重点了解农业产业园区废弃物处理、乡村垃圾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技术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IMG_3052.JPG

19日下午,调研组在内江市举行调研座谈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调研背景情况。来自内江市农工委、发改委、环保局、旅游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染处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发言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座谈会上表示,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重要指示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对照落实提出了一系列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重大问题。下一步全省都将开展大调研活动,省委同时也希望统一战线动员起来,积极参加此次大调研,在建言献策会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响应号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开展了此次前期调研,得到了泸州、内江两地的大力支持,调研取得了大量一手资料。

IMG_3182.JPG

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摸清乡村人口结构变化情况,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如何通过合理的体制机制将城市专业技术人才带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进而促进农村地区发展,是下一步开展工作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他同时强调,乡村固体垃圾处理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当然离不开资金的支撑,但同样离不开“人”。要转变观点,解放思想,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中加强对资源化利用的重视,通过技术创新、产业模式培养来形成“造血”能力。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一定会实现党的十九大对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的要求,使农村成为所有人都向往的地方。

社泸州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罗素平,社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段辉国,社内江市委副主委林海亮、邹兰斌、韩霞及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