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与 党 同 心 到 永 远

         

4月16 日,中央社院第39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前往有着厚重历史记忆的山城——重庆,进行现场教学。我们从安静的辅导课堂怀着崇敬之情走进实践课堂,先后走进了周公馆、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魂广场、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卢作孚纪念馆、晏阳初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听着老师们讲述着它们的段段往事,看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文字,我的心灵被一次次洗礼,又被一次次震撼······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志士仁士的高风亮节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强烈感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是在渣滓洞、白公馆,还是红岩魂广场,每一个烈士英勇赴死的选择是一个真正共产党人在民族危难之时的正确历史选择,是共产党人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民主与自由和解放的选择。抛头颅、洒热血,献出青春、热血直至生命,对于一个共产党人都不算最难,而最难的是在被不断用尽各种酷刑折磨过程中还能坚持自己的崇高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这是革命者高尚的情操、坚韧的革命精神、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人格的集中反映,是在特定的斗争环境中表现出来的共产主义精神,是集中展现了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的民族气节。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历来具有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

在红岩魂广场,我终于忍不住的泪水挥洒广场。写到这里,我发现我的泪水也滴湿了键盘······我们的革命先烈们最懂得生命的可贵,最懂得人间真情,但当时代需要他们做出牺牲之时,他们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慷慨赴死、从容就义。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二、强烈感知民主党派先辈们认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

共产党的初心也是各民主党派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也是我们多党合作后来者必须不断秉持的心。我敬仰民主先辈们的英明和伟大!位于重庆市上清寺特园是抗战时期和抗战前后中共与各民主党派重要活动场所的见证地,而恰恰我们九三学社、民盟、民建、民革前身均在重庆成立。各民主人士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是对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诠释和传承。他们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代表中华文化前进方向,只有共产党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我们追溯多党合作的源头,更加进一步坚定了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跟着共产党走,共产党的初心就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才能与党同心到永远。

我们多党合作的今天,创造了无数辉煌,我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美国的贸易战我们也能从容应对等。我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现在有了好的领袖,坚强的核心,作为民主党派和成员,我们要坚决捍卫好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沿着多党合作的正确道路阔步前进,迈向新时代。

在卢作孚纪念馆、晏阳初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我被他们的救国行动和报国情怀深深震撼。他们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救国救民于苦难之中。他们是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我们今天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是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而和平时代的我们,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我要进一步继承好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要把对先烈的缅怀转化为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生活,不仅仅是认识历史那么简单;我要把对先烈的缅怀转化在我日常的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净化心灵,防止腐化堕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三、强烈激发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传人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从新中国建立到今天来看,先辈们的思想和做法都是非常先进的,对于我都是最好的学习。我们要努力做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增强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以共产党的初心为初心,以民主党派先辈们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初心为初心,始终坚信共产党的领导,不负使命,继续前行。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我们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纪念活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践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历史新篇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