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召开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4月25日,九三学社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在西昌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副主委王明雯主持,西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兵、九三学社凉山州委主委熊仿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凉山州委副主委林建华及社州市委委员、各支社的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会议。

1.png

 

 

    首先,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副主委王明雯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五一口号”提出的历史背景及主要内容。重点强调了“五一口号”的第5条“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对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于九三学社的特殊历史意义。

2.png

    然后,主委熊仿秋做了重要讲话:今天聚在这里,重温“五一口号”,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事件的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关键时刻,向全国人民提出的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真正民主的联合政府新政权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为各民主党派和全国人民指出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和光明前途,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格局,极大地鼓舞了艰苦斗争中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回顾多党合作的伟大历程,瞻望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明镜所以察形、往古者所以至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或缺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老一辈当年的自觉选择,也是70年来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前进并有所作为的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九三学社西昌市委建立30多年以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尽责履职,做好一个参政党的职能,为西昌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熊仿秋主委强调,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责任履好职,为凉山州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做出贡献;强基固本抓建设,推进全社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面貌一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接下来,各支社的社员代表肖俊、王军、沈永康、赵彤等在座谈会上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并纷纷表示座谈会结束后各支社将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社员。

3.png

 

    最后,徐兵副部长代表中共凉山州委和西昌市委统战部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的赞誉,交流了他的学习感受,他强调,对我们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徐部长对九三学社州市委提出了三点希望,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9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