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致全体社员的倡议书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

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致全体社员的倡议书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在2020年农历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全体省直工委社员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早安排部署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在这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的关键时刻!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向全体社员发出倡议:

一、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责任和深远意义,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的决心能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信念,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二、积极履行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依托九三学社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发声。要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进一步凝聚人心、克服恐慌、振奋精神,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科学掌握疫情成因和防控知识,开展科普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要带动周围群众,加强环境建设,做好清洁工作,尽量减少外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性,共同筑牢健康防线。

三、立足本职在防控疫情中建功立业。要弘扬老一辈九三社员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献计出力,在本职工作中争取做出贡献。医疗卫生战线的社员们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目前,已有省人民医院支社的周雨田和省二中医院的刘若阳2名社员主动请战,随全省医疗援助队伍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广大社员要以此为榜样,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各要素工作,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示新时代九三社员的新风貌。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的广大社员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力落实省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

                                                                                                                       2020年1月28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0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