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特别报道:九三学社43名委员出席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照..png


    豪情满怀进入新时代,凝心聚智迈步新征程。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王东明、尹力等省领导到会祝贺。柯尊平主持大会,崔保华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陈放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期间,800多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将深入协商议政,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力量。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共有43位省政协委员参加本届大会,带着全省10000余名社员的嘱托,履行光荣职能。

  上午10时,大会主持人柯尊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崔保华受委托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png

  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崔保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十一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所开展的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创新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协力加快经济强省建设;坚持履职为民,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强化统战职责,为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凝聚力量;弘扬民主精神,增强政协协商民主实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强调,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省委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展现了四川发展的美好前景。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务实献计出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团结奋斗。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委员们鼓掌..png

    提案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共提交提案5760件,经审查,立案5397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678件,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提案647件,界别、小组提案29件,专门委员会提案43件。提案中的意见建议有的被吸纳并落实到我省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制度文件中,有的助推了部门工作及作风改进,有的增进了各方思想共识,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出席开幕大会的有丁武、马婧、延华、刘建明、汪国华、沈光明、张旭东、张林祥、张钟庆、张彬、陈雩桢、陈德才、尚丽平、罗素平、罗懋康、段辉国、唐德厚、侯键频、彭龑、赖翠兰、戴晓雁等23名九三界别的委员,王志明、李建兴、邱士安、张恩阳、黄绪国、李俊洪、刘斌、施泽进、秦启荣9位科技界委员,张廷蓉、敖进清2位教育界委员,李作孝、唐艳2位医卫界委员,任小娟、李海惠2位特邀委员和农业界委员张明荣、妇女界委员覃凤清、台盟界别委员刘琪、科学技术协会界别委员杨淮清和社科界委员唐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