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赴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1.jpg

10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组织50余名社员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太平渡红色教育基地——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党性学习教育,并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暨首届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青年论坛活动。重温红色革命经典,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333.jpg

此次活动,全体学员一起经历了重走长征路的体验教学,在充满激情的红歌引领下亲临红军树,再过红军桥,切身体会当年红军路的艰辛。学员们在课堂上,听取了干部学院侯静老师主题为《四渡赤水出奇兵》的生动讲解,全体学员还现场参观了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太平渡渡口纪念碑、二郎滩渡口纪念碑等红军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斗争历史,尤其是四渡赤水的详细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红军长征的艰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红军长征所体现出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意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红军英勇顽强的钢铁意志,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新中国的不易,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

444.jpg

此外,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正式开启了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组织的首届“青年论坛”会。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秘书长吴源在论坛上致辞,对于青年论坛给予了希望和良好的祝愿,鼓励九三青年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学员们还听取了九三学社青年社员代表欧贤红题目为《科技发展大跨越,创新引领谱新篇》的大讲堂,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从无到有,从落后到世界科技前沿的过程,感受了一代代科学家们坚持不懈,排除万难的奉献精神。青年学员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九三人,要继续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中,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还组织了参政议政沙龙会,社员分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了信息采集、参政议政提议、调研课题探讨等讨论,就医疗、建筑、青少年爱国和心理、退役军人、婚姻、家庭、民工等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话题展开分析与探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力争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222.jpg

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仔细记、实地学、主动行、深入悟,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和学习纪律。将红军长征精神学深悟透,做红军长征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把红军长征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学员们认为,这样的培训学习应该多开展,对大家开拓视野、推动实际工作有很大帮助。(唐红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