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委社员陈列在四川统一战线“我与祖国共成长·统战人说统战事”主题报告会上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924155626压缩.jpg

9月17日晚,四川统一战线“我与祖国共成长 统战人说统战事”主题报告会在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报告会。社省直工委铁路委员会主委、中铁二院副总工程师陈列在主题报告会上做题为《一个九三人的科学情怀和中国梦》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全省统一战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同心·肝胆相照共成长”“同向·履职尽责显优势”“同行·不忘初心话未来”三个板块,来自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不同界别领域的12名代表,讲述了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和鲜活事例,诉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彰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决心,也展示了全省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爱国情怀、优良传统和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24154201.jpg

陈列从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求学谈起,用读研治学、建设南昆铁路、开创中俄高铁合作项目中的一个个生动故事,展现了自己作为一个九三人尚科学、勤钻研的精神和作为一个“路桥人”致力于祖国交通建设提质增效的奋斗历程,也从侧面展现了中国铁路从学生到先生的华丽转身,展现了祖国7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接受了省直社员牟谦的献花后,陈列深情表白祖国: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微信图片_20190924154240.jpg

报告会在广大统战成员中引来强烈反响,现场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和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