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航程新启宜弄潮

在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关于十九大学习的现场,我再次重温了习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虽然10月18日上午我和同事们在电视机前仔细聆听了这位中国伟人为国家和民族构建的至臻至美的战略规划,但看着这份报告以三万多字的形式成册出现在我面前时依然是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当真是“于无声处听惊雷”。

我骄傲,作为青年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就我们这一代人应承担历史使命作了强调,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还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报告中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做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规划的宏伟目标蓝图、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特别是对青年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接力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庆幸,作为青年人,国家和民族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开阔的世界,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让我们可以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大展身手,勇做时代弄潮儿!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我骄傲,自己出生时,中国已向世界打开了门户,笑迎八方宾客;当我准备在事业上有所建树时,习总书记又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幅民族复兴的壮丽画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还有什么比把个人的奋斗融入祖国的前途命运和民族伟大复兴、最大限度地实现个人人生价值更有意义的呢?因此,我们青年人要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尽展风采。

我庆幸,作为教育工作者,习总书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定位让我的内心更加笃定。学校既是施长才华的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训练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坚定不移地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让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在具体教育教学的工作中,我将做一个有工匠精神的教师,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专注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本作业。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地更新知识,不断提升能力,尊重关爱学生,把对学生的爱落实到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个教育教学细节中去,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九三”人,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作为,不断创新,主动思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精神。

常言道:“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航程新启,时代的潮流滚滚而来,我坚信:信念坚定、品格顽强、勇于担当的人定会书写出不朽的人生华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