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定位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延续和升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党在未来最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十九大报告12次出现“民生”,并将主要矛盾汇聚到“人民的需求”上,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从而产生更大的幸福感。

十九大报告中涉“农”共41处,更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十八大以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城乡差异在逐步弥合,但农村发展仍然相对滞后,民生保障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战略之一,并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而提出了土地制度、农村基层组织的完善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我坚信,这些新的方略与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在体制机制变革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精准的资金投入,激活农村的“造血”功能,就能够更好地补足农村发展的这块短板,有效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使“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发展”相得益彰,也能有效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发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召,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我深感振奋和自豪。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时代新要求,深刻认识世情国情社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3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