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东工支社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进入了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进行了历史性变革,百姓获得了满满幸福感。

习近平主席的《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报告》的有几个方面印象深刻;

1,《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同时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报告》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报告》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求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各方面创新。

4,《报告》规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5,《报告》说明了怎样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才能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6,《报告》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决心,以及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的信心。

7,《报告》提出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号召全党全国人民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8,《报告》指出了怎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9,《报告》说明了如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10《报告》展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决心,既要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也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11 《报告》表明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决心,号召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创美好未来。

12 《报告》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出发,声明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点,表达了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的美好意愿。

13 《报告》从党建工作的八个方面展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决心,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了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

东工支社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支社全体社员将集中学习、联系外地社员微信学习,使全体社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要义。严格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和德阳市委的要求,自觉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积极参与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实践,将报告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