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动员部署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8月25日,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受熊仿秋主委委托,王明雯副主委作动员讲话并作安排部署,林建华副主委宣读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共西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林祥及州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会。

图片1.png

王明雯首先介绍了学习活动的背景情况,传达了社中央、社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指示精神,要求州市委各级社组织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我们以党为师,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多党合作效能,实现“四新”“三好”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好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巩固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锤炼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和代表人士政治修养,提高五种能力的重要举措。

图片2.png

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这一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内容方面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理论、多党合作历史、社章社史等作为理论学习重点。在形式载体上要根据各级组织和社员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以致用,强化履职担当,学习过程中,注意激发广大社员履行参政党职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热情,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献智出力。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强化内部监督,对照规范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基层组织要组织成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应有作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查找不足、共同整改提高。

在具体工作安排方面,她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这四个工作原则;社州市委各级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按照“部署学习、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三个工作阶段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时间节点。要结合支社自身实际细化学习方案,做好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3.png

徐兵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做到了早计划,广参与,抓落实,体现了九三学社的精神风貌。在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按社中央、社省委要求,严格按照时间、程序开展活动;要善于总结社州市委各级组织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成果,积极推广运用;要及时通报主题教育活动信息,做好上传下达;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目标更明确,思想更统一,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学出信心,学出新形象,学出主观能动性,立足岗位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打造凉山九三新形象。

会上,林建华宣读了社州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机构和主要职责,州市委机关给各支社发放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相关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查找工作不足,精准落实整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