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1期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九三学社成都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蓉举行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大会并致辞

 

2014年6月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九三学社成都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从北京专程莅会致贺,并对全省8300余名社员致以亲切问候和热情勉励。省委副书记柯尊平莅临大会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大会。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杨开奎代表兄弟省市社组织向大会赠送贺礼。社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特邀老领导、全省各地社组织负责人和在蓉各支社成员3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在上午9时举行的庆祝大会上,柯尊平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全省九三学社社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30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参与救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以成立30周年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使命意识,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始终保持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共四川省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继续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工作,推动参政党建设健康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代表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

杨开奎代表社重庆市委向社省委赠送了一幅题名为“硕果累累”的精美画作,蕴涵着兄弟省市社组织对社四川省委诚挚颂扬和美好祝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在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九三学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成立30年来,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社员,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定不移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全省各级九三组织和全体成员要上下一心、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履职方向,始终坚持人才强社的发展战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再立新功、谱写新的辉煌。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建辉,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孙传敏分别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和成都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介绍了成都自1954年建立社组织以来的工作实践和所取得的探索成果,并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诚挚感谢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各民主党派省委、市委及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取得的成绩和所作的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社组织的组织化水平;三是自觉服务工作大局,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推进四川和成都科学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午还举行了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首任主席许德珩之孙许进和全国人大常委、西昌学院法学教授王明雯受邀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

在下午召开“讲社史、忆传统”报告会上,社省委原秘书长李昌达、原副主委杨宗义,社成都市委原副主委柳企丰相继发言,为与会人员展示出老一辈九三人严谨治学、低调为人、耿介忠恕的崇高风范,使在场听众犹如亲眼目睹税西恒、柯召、徐僖、徐尚志等一大批九三前辈大家的历历风采;随后,农科院支社原主委、省政府原参事石承苍,西南建筑设计院原主委、省人大及省检察院特约监察员林颖代表老社员谈了履职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邵鸿还出席了下午同时举行社省委自身建设研讨会,并对社省委和全省各地社组织近年来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组织化程度、加强思想建设和机关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尤其对加强行业整合和属地化管理、关心和帮助高科技民营企业和社会新阶层社员发挥优势回报社会等工作探索予以赞赏。全省各市州负责同志做了探讨发言。邵鸿出席研讨会,并对他希望社四川省委将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有机结合起来,继续为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做出实践和理论探索。

在会后举行的文艺汇演上,11个节目精彩纷呈,大厅里欢声笑语不断。社双流委员会大合唱《双流九三之歌》、女声独唱《中国梦》,省直工委社员相声《颂歌献给九三人》、德阳市委说唱表演《说九三》、巴中委员会四川清音《山里妹子歌声甜》等原创节目紧扣时代脉搏,表达了九三人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深切祝福,充分体现了全省社员对九三学社这个精神家园的认同和热爱。

庆祝大会期间,社省委和成都市委还举办了《栉风沐雨》主题书画展,黄润秋陪同柯尊平、崔保华等与会嘉宾参观了展览。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和副主席邵鸿为庆祝社省委成立30周年分别题词《栉风沐雨襄盛举 同舟共济三十春》和《追求民主 弘扬科学》。参展的40幅书画作品是从社省、市委著名书画家社员中甄选而来,蕴涵着九三人对社庆的喜悦自豪之情。

社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沈光明分别主次了上下午的会议,副主委罗懋康、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和秘书长刘虹出席了庆祝大会。社省、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