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3期

 

超越自我、志在报国的九三情怀

——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报告会在四川乐山举行

 

“一个人以何种方式获取知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2014年7月10日,娓娓的讲述和热烈的掌声流淌在四川峨眉山下,这是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再次来川作报告,杨佳和翟峰两位杰出社员为来自重庆和四川各区、市的100余名社员做了精彩的报告,这也是“川渝两地暨川西南片区工作交流会”的一个亮点。社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建民出席报告会。社省委副主委多央娜姆主持报告会。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出席报告会。

杨佳是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盲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她幼怀报国之志努力学习,19岁即以满分论文提前大学毕业,教书育人,取得无数桂冠。在29岁不幸失明后,她以绝不向磨难低头的精神,通过艰辛努力超越自我,重返讲台、著书立作,还攻读了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管理学硕士,并成为第一位获得哈佛校友成就奖的中国女性。在她竞选、担任并连任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期间,她以杰出的表现为全球推进关爱残疾人事业做出了贡献,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她的报告温文尔雅却又直击人心,她的语言朴素从容而又才气纵横,她的风采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她的事迹给予了与会人员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杨佳充分诠释了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这种自觉奋进和自信自强的境界将引领四川九三人进一步开拓进取、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翟峰同志是九三学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四川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他的报告《以“立学”、“立德”、“立功”为志》为题,充分展现了他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蜜蜂精神自励,入社近三十年来,坚持将本职工作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将撰写议案与建言献策相结合,在连选选任省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的近15年间,提出议案和建议共800余件,连续多年被媒体誉为“议案大王”和“建议大户”。翟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熟练运用网络媒介与群众加强交流,参政议政成果丰硕,这种与时俱进、全心履职的精神不仅在社会上树立起良好口碑,也获得了社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亲切鼓励。翟峰深入总结多年履职经验,并于2012年来精选结集出版了《翟峰履职笔记》,受到广泛欢迎。

报告会后,社员们还围绕着杨佳、翟峰两位宣讲老师,纷纷提问咨询交流,表达钦佩学习之情,久久不愿离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