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委开展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

1WIFI0s0789606458mmexport1562130924984.jpg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7月1日-5日,社市委组织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同志20余人赴云南腾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泸州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罗素平带队,副主委刘铭、杨晓康、秘书长吴源参加了活动。

2mmexport1562727071984.jpg

      通过参观松山抗战遗址、中国远征军抗战纪念馆和滇缅抗战博物馆,国殇墓园等地,大量的滇缅抗战的史实和展品震撼人心,让大家感知那个战火纷飞的70多年前,中国远征军为了国家民族大义远征缅甸滇西,舍身取义,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牺牲的高贵气节,正是中华民族这种永不屈服的坚贞和气节,才使我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以弱胜强,打败了强悍凶残的侵略者,将他们驱逐出我们的国土。“一寸山河一寸血”,那段惨烈悲壮的历史让大家深深地震撼着、感动着,回顾历史,前后延续了3年在保山、德宏、怒江和临沧等地的滇西抗战,在这场事关中华民族存亡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败大局的战略决战中,中国远征军、美国盟军、爱国华侨和滇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英勇奋战,以伤亡二十多万军民的代价,最终取得了胜利。回顾历史,我们深切缅怀先烈,倍加珍爱和平。

此次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课,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为国家民族利益甘于付出生命的献身精神;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英勇克敌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立足本职,为振兴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罗素平指出希望大家要把这次活动所得作为一笔巨大精神财富,争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弘扬正能量,勇于担当,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中建功立业,共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7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