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媒体精选: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原文地址:http://sczxb.sczx.gov.cn:81/html/2019-01/16/content_50331.htm

四川政协报报讯 (记者 李周羲 姜寒冬) 1月15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赵川荣、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祥、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肖剑书、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冰,围绕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及2018年履职情况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郑学炳说,民革四川省委立足新形势,将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交出新时代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答卷。

吴皓说,民盟四川省委将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在搭建法治、教育等论坛,持续推进盟地合作方面积极作为。

王元勇说,民建四川省委将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别优势,聚焦我省自贸区建设、筹办“非公论坛”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

“高考新规出台后,高中生教育生涯规划变得日益重要。”赵川荣说,民进四川省委广泛调研,多角度全方位对高中生提出人生规划建议,对促进社会专业化分工具有积极意义。

夏华祥表示,农工党四川省委将把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作为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内容,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坏境领域的优势,大力推进“美丽四川”“健康四川”建设。

致公党具有鲜明的“侨”“海”特色。肖剑书说,致公党将继续充分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丁武说,九三学社充分发挥科技特色,为全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献计出力,促成德阳市与中交集团签订计划投资40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并促使多项民生工程落实落地。

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胡景寿在谈及去年的重点工作时称,省工商联通过对全省百强企业进行研究分析,对症施策,制定了精准培育计划,力争让更多的四川民营企业进入全国民企500强。

“通过组织开展‘汇智聚力中国梦、奋斗建功新时代’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省情认知,激发爱国报国、干事创业热情。”袁冰表示,广大无党派人士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作为,为助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