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广安举行


20181222社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广安召开...jpg

2018年12月2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广安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共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应邀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座谈会,副主委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徐玖平、褚良银、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

20181222黄润秋在社省委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作主题讲话...jpg


黄润秋在讲话中用三个“充分认识”,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中华大地发生的伟大变革,全面总结了社省委与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动员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他指出,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表彰的百名改革先锋中,王选、程开甲、潘建伟三位科学家均是九三学社社员,他们是九三学社的光荣。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说,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可谓震古烁今。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和关键所在;用“九个必须坚持”,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为更好推进改革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指出,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让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中浴火重生,在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锻造重塑,焕发出蓬勃生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体现和独特优势,成为人类政治文明中的中国路径、中国智慧和中国贡献。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省委各项工作始终与改革开放同向推进、相互促进,不仅见证和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也有幸置身其中成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推动者,并在参与改革开放中实现了自我发展。

他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始终牢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就没有今天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准则,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方向,提升履职质效;始终坚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和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黄润秋号召全省九三人始终保持创新实干、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激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立新功。

发言环节拼图...png

社省委常委、四川大学教授、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张彬,社双流区委员会主委蒲光树和社省直工委铁路委员会主委、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列作为社员代表在会上发言,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他们与改革开放的不凡故事,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敬献花蓝仪式拼图...pn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小平故里,黄润秋代表社省委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崇高的精神风范,表达四川九三人对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的有关同志、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社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的全体同志等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5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