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召开2018年 “九三座谈会”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2018年“九三座谈会”在德阳市旌湖宾馆举行,全市共计260余名九三社员参加会议。德阳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德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受邀参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九三德阳一路行”。在“不忘初心·人人讲”环节中,由各支社推选的从事不同行业、出生于不同年代的社员纷纷登台,通过讲述自己与改革开放之间的故事,用各自不同的经历,去折射改革开放40年以来身边的变化与发展。

最先上台演讲的是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他从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谈起,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需要九三社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因此,他提出三点与大家共勉:“保持清醒,努力做一个明白人;尊重规则,努力做一个守法人;不忘初心,努力做一个善良人”。他说:“今天的社会,今天的我们,面临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和挑战,从容应对这些问题和挑战,我们需要‘理智、理解;宽容、包容;关心、关爱’。”

40年恢弘巨变,40年沧海桑田。直属绵竹小组的王家辉和谢斌朗诵了一首原创诗作《我的祖国我的家》,既穿越了历史,又俯瞰了神州,激起大家谈改革聊开放的万丈豪情。

广汉支社向启东从端正思想路线着手,分享了他致力于

九三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的点滴,好一个《不负青春 乘风破浪》。

来自什邡支社的吴泳用一首原创作品《将改革进行到底》表达了四十年间神州大地的恢弘巨变。“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前行/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新时代改革信号强烈而清晰……”

来自机关一支社的方伟为大家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德阳市财政发展历程回顾》,被大家戏称为“关于‘钱’的那些事儿”。

年轻的八零后工程师马文是二重支社去年入社的新社员,他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二重厂一群专注带钢热连轧机的九三人的故事。

革命的目的归根到底就是为了解放生产力,改革作为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也是为了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东汽支社的曹天兰讲述了九三人为解放生产力做出卓越贡献的经历。

“改革开放必然要改变工农业企业的管理方式和国家对工农业企业的管理方式,使之适应于现代化大经济的需要。”从东方电机厂到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变迁就是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东电支社李少斌带领社员们一同回顾。

社会主义改革,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一切只能到实践中去探索。关于探索,机关二支社老社员刘世炘在讲述中说道:“总要为后来人做点什么,才不枉世上潇洒走一回。”

旌阳支社苗德萍是妇幼保健院一名优秀的影像科医生,她说,自己工作的地方,是生命开始的地方,也是见证医疗行业发展永无止境、日异月新的地方,荧幕上闪过一张张新老交替的照片让在场的社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如什邡支社兰文玉的演讲题目所言:《未来已来 初心仍在》,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不禁感慨万千,深情缅怀为今天的前进奠下坚实基石的前人。

压轴上场的是机关二支社的陈勇,一位热衷于参政议政和公益事业的专业翻译人员,因酷爱研究、收集火车模型,被社员们亲切地称为“火车侠”。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工作和生活中的丰富见闻,以及他在担任英语翻译期间,国外友人眼中、口中这四十年来祖国改革开放成果与成效,令人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仪式和新社员入社仪式。

最后,在全场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3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