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播——饶永才

https://mp.weixin.qq.com/s/CUKTQgrLgE4oWoL3leLx5Q

640.webp.jpg

   饶永才,男,汉族,1953年生于四川省内江市,副教授,长期在中专和高校执教中文 。先后担任民主党派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副主委和专职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内江市政协常委、内江市政协兼职副秘书长等职。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九三学社书协会员,内江市政协书画研究院书画师,内江市老年书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内江玉皇观《艺道堂》副会长。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赛并获奖。

饶永才自幼习字,酷爱书法艺术,长期遍临古今名帖和各家书体,精心吸纳众长,努力风格化融炼。他的的书法,汲古出新,气韵非凡,自成一家,其书法布局讲究、内涵深邃、融会贯通。

   百岁大学老教授黄崇智赏识他的书法修行功力,拈须深思,为其赋诗一首。诗文:古法羲之和献之,今人转意更多师,冢中颓笔哪无用,掣取蛟龙出墨池。

   当代书坛篆刻书法大师姜公醉先生在认真审阅了饶永才的书法作品后微笑吐露四个字:“写得不错”,这四字可谓金质美评。

   饶永才曾应著名相声艺术大师马季先生诚挚之邀为其书写了行草体的岳飞词《满江红》并收存,马季先生收存后欣然命笔书写了“惠风和畅”四字的四尺横幅作品作为回赠。马季先生不仅是相声艺术大师,其书法造诣很深厚,他对饶永才的作品甚是欣赏,评价是一个字“狂”。他还说:要用饶永才的字临帖,学学这种狂字书法的风格。

   成都诗词楹协会秘书长萧炬欣赏饶老师的作品后,甚为赞之,特意为其填了《水调歌头·品饶君书法》一词。

640.webp (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