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考察国检中心 建言质量强市

  7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以上率下,组织设计院支社、文卫支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优秀社员共20余人,到高新区国检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QQ图片20180717102305.jpg

   调研组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国检大厅、食化室、纸检中心、陶检中心、建材中心等检验检测平台,详细了解质监部门的相关职能和检验检测工作。

QQ图片2018071710231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国检中心筹建情况及上半年市质监局工作情况,认为:省委作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基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检中心作为国家质量技术标准监督管理部门,肩负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安全、计量标准核准等重要职责,是人民美好生活质量的“守护神”,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牢固树立质量强市的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首先是产品质量要高,企业要树立质量兴企的理念,全市要树立质量强市的发展理念。二要鼓励企业瞄准一个方向创建一流。“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专利,三流的企业做产品”,要鼓励企业集中优势,瞄准一个产品方向,跟踪国际先进标准,开展技术创新,争做一流企业。三要加大营造质量强市的良好氛围。应该把乐山国检中心建设成为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让孩子从小接受科学素质教育,让质量强市战略从小深入心中,自觉参与质量强市的建设;让科学仪器设备共建共享,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