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直基层支社及专委会联合召开重温“五一口号”专题学习座谈会

4月2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三支社、六支社、新能源支社、金融支社、环境与资源专委会在德比公交易园召开“重温‘五一口号’ 不忘合作初心”专题学习座谈会。社省委委员、省直工委原副主委余江展,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李海惠,社省委科技处一级调研员李艳丹,社省委妇工委常务副主任何燕,社省直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马林中,三支社主委刘江、六支社主委毛政文出席会议。会议由三支社薄凡主持。各支社和专委会30余名新老社员参加会议。

蒋洁萍作“绿色金融”知识讲座,马林中进行了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李艳丹领学了社省委2023年工作要点。她要求,要按照社省委部署,加强宣传,讲好九三故事;围绕四川建设大局,做好资政建言;依托界别优势,助力“拼经济、搞建设”,深化“九地合作”;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座谈会上,李军带领大家重温了社史,重点讲述了“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九三学社热烈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先贤当年的自觉选择,是本社的立社之本、发展之基,是生命线,也是75年来九三学社不断成长发展的根本保障。九三学社同各民主党派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协商建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根本的社会条件;同时也决定了新中国及其现代化之路必然要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特色和根本保证由此确立。

李海惠指出,要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方能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厚望。她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做到大是大非站得稳,跟党前进不动摇。全面推进“支社品牌、专委会特色”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切实推动高质量参政议政,不断加强对社员特别是年轻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培养。三是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排查难题、解决问题,积极宣传。

1.png

座谈会上,各支社的社员们踊跃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气氛十分热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