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内江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暨社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421日,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暨社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90余名社员参加培训。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段辉国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诗刚,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副主委韩霞、秘书长黎丽琴参加开班式,专职副主委邹兰斌主持开班式。


杨诗刚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九三学社全市社员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提能,苦练内功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效;以学修身,树立良好形象。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通过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等多种形式,增强知识积累,提升自身素质。要养成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习惯,举一反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守住底线,始终做一心为公的人。

段辉国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社十二大安排部署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社员们要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他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在政治认识上有新提升、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能力素质上有新增强、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新社员要以此为新起点,迅速地融入组织、顺利适应角色,增强参政党意识,为履行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在新社员入社培训环节,同志们逐一作自我介绍,发表入社感言。老社员代表、市司法局副局长解文格分享了加入九三学社的感受和体会,新社员代表卓维作了表态发言。韩霞代表社市委欢迎17名新社员,希望大家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传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共识。要立足本职工作,使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相结合、有序互动。


培训班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宣传文化处处长邱江围绕民主党派宣传工作重要性和提升稿件采写技能等进行授课;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马林中结合自身丰富实践讲授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经验,帮助大家写出好的社情民意和建议提案;邹兰斌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为社员详细讲解社章社史及多党合作史等。

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满满,切实增强了对社组织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多向九三先贤、优秀社员学习,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单位、为组织、为社会多作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