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中共四川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自贸区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建言 多央娜姆、苏远东、丁武参加会议

11月29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代表等通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通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冬云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建言。社省委副主委多央娜姆、苏远东,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参加会议。

新闻图片1.jpg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战略谋划,聚焦聚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推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充分履行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重点,积极拓展监督形式,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多做贡献。

新闻图片2.jpg

沈光明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高水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引领和带动了自贸区全面立体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在利用外资,发展对外贸易,开行中欧班列等方面在全国都呈现出领先水平。九三学社省委对省政府推进自贸区建设的举措高度认同,他表示,这些举措对于四川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中共四川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坚强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四川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中共四川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高度的赞同。

他向省政府建议,促进自贸区与成都航空货运枢纽协同发展、加快提升川南临港片区的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加快推进宜宾国家开放口岸建设、进一步加强与陕西重庆自贸区的经济合作打造川陕渝协同发展示范区。他向省监委建议,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充分利用党派的智力资源,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加强对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特别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指导;加强对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指导。

新闻图片3.jpg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前期开展的调研作了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6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