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开展社史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社员在主委谭正怀,副主委谢刚、万英的带领下,前往绵阳开展以“民主党派走进游仙、党社同心共建谋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参观两弹城国防科技基地、九三学社教育培训基地”为主题的组织活动。

image003.jpg

上午,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一行来到绵阳市游仙区中医医院,召开了民主党派走进游仙、党社同心共建谋中医药事业发展调研、指导工作会议。会上游仙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远兵介绍了游仙区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历史及现状。紧接着,游仙区中医院院长、区中医学会会长廖远强详细阐述了中医院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谭正怀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省直工委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人员组成以及相关社员特色与优势概况。谢刚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历史渊源以及特色专科。万英介绍了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在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中的历史地位,以及现在的特色与优势,并向参会者发放了该医院的宣传资料。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发言。

image002.jpg

随后,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主委简要地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性质、优秀社员的先进事迹、九三学社社员主体、功能、职责以及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概貌。最后,游仙区政协副主席赵长兴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进游仙、促进健康做奉献活动的重要意义,建议九三情怀与游仙中医药加强合作与相互了解。双方纷纷表示希望该活动能够朝向纵深发展,使基层单位、老百姓得到九三学社在科技优势方面的帮扶。

  

image007.png

参观指导期间,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著名肿瘤专家谢刚为慕名而来的肿瘤病人精心诊治疾病。

image010.jpg

下午,省中医药科学院支社一行,驱车来到梓潼县长卿镇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九三学社培训教育基地“两弹城”参观、学习。两弹城内,众多实物、建筑物在默默地向参观者诉说着一个个感人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在导游的全程讲解下,大家仔细聆听了我国“两弹一星”发展的艰苦历程、科技前辈们的先进事迹,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大礼堂、图书馆、办公楼、情报中心、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王淦昌旧居以及防空洞、国魂碑林等。在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邓稼先旧居前,大家整齐排列、瞻仰塑像、向两弹元勋鞠躬致敬,献上菊花缅怀先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