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四届青年论坛 在自贡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7至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四届青年论坛在自贡召开。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苏远东,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的150余名导师和青年社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原主委、自贡市人大副主任罗毅平,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宋奎伟,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工委和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在京表示祝贺。

blob.png

    苏远东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青年工作,九三学社中央也非常关心青年社员的成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一直将青年工作作为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青年论坛,历届论坛主题紧扣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紧密结合,全省青年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他希望青年社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知行合一,敢于实践锻炼,将本职工作与社务工作紧密结合。明年全国的青年论坛将有机会在四川省召开,青年社员一定要把本次论坛的精神和关怀传达到更多青年人,不仅自己发光发热,还要照亮和带动身边的同志,抓好抓实六个途径和六个纽带,大胆探索实践,积累丰富经验,让青工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blob.png

blob.png

    此次青年论坛主题“科技创新助推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共分为成长漫谈、主题演讲、参政议政培训、基层组织工作分享、现场调研、调研成果汇报、群辩会等8个板块。论坛邀请到了“九三楷模”、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龚震,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主任解慧琪,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翁智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4位嘉宾从民主党派青年成长心路历程、科技革命与产业变迁、参政议政体会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3位基层组织代表作基层组织青年工作经验分享。论坛中青年社员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热烈的讨论,为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献计献策。本次论坛共收集调研报告20篇,建议意见93条,其中《关于城乡一体发展对大气颗粒污染治理的思考》、《依托模式创新,促进农业旅游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促进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几点思考》等调研文章受到参会专家、社员好评。两天的论坛,青年社员有感悟、有培训、有成果、有锻炼、有分享、有活力、有参与,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展现了九三青年努力拼搏、敢于奉献担当的风采。青年社员纷纷表示,这是有效提升“五种能力”的重要一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