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丁武出席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暨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并发言

10月31日至11月3日,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暨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在云南的保山腾冲市召开。会上,来自九三学社中央、各省级以及部分地市级组织机关有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会议。10个省级组织、20个地市级组织机关进行了交流发言,15个检查组汇报了2018年交叉检查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分组交流。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并担任第二组召集人向大会反馈讨论意见和建议。她说,大家在分组讨论中一致认为社中央举办省级以下机关干部培训、市级机关的能力建设、手边书的编撰发行推广应用、机关建设的交流会、片区会有力地推动了各地省、市“六型”机关正规化建设。特别是近年来组织的机关建设交叉检查为各级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有效增强省市机关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一是建议社中央修订完善《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建设工作的意见》印发实施。要充分利用好机关交叉建设的成果,增加向同级党委统战部反馈检查情况环节。二是建议进一步科学设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指标,差别化考核市级机关检查。建议取消或者弱化客观上各地省、市委无法完成做不到的指标设置,比如统一内设机构编制与名称等。三是建议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持续加大省、市级机关干部的培训。增加新入职人员和财务工作专项培训,探索开展远程教育培训。

       

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涛铭在大会上代表社中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第二小组向大会作了情况汇报和社四川省委机关建设经验交流。社资阳市委秘书长游文盛、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社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奇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18年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共识,总结经验,明确目标,推动发展。全社上下共同想办法,出主意,从规范发文、会议流程等方面入手,把机关交叉建设指标设计好,为今后几年特别是明年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全社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暨交叉检查工作是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打造的提升省市两级机关能力、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加快了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的步伐。2018年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引起了地方党委统战部门的重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据统计,今年的交叉检查工作参加单位包括30个省级组织和69个地市级组织机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