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关爱健康,关心肿瘤患者,九三在行动
九三学社送医到凉山大型肿瘤疾病义诊系列活动之会理行

为响应我省健康扶贫“五大行动”,开展精准医疗服务,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在支社主委、主任医师张智慧的带领下,一行共9名专家组成员(主任医师周鹏,主任医师李春华,副主任医师张伟,凉山州第一医院挂职副院长尹刚博士,副主任医师田超,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导师、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吴哲博士及主治医师李厨荣)于10月12日一行共经过长途跋涉,远赴四川省最南端的会理县举办了一次“肿瘤疾病大型义诊”活动,为我省远在山区的肿瘤疾病患者带去了先进的诊疗技术和经验,为下一步实现不同地区肿瘤疾病同质化治疗打开了新的局面。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卫生计生局和县人民医院的高度重视。活动当天上午8:00准时开始,首先由会理县卫生计生局和人民医院相关领导主持进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目前当地肿瘤病人逐年增多,肿瘤已经成为当地人民健康的头号威胁,当地政府及医院对我院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这样的活动给会理县医院和肿瘤病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鼓励。支社社员、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尹刚代表四川省肿瘤医院和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发言。尹刚提到,肿瘤已经成为凉山州人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个重要因素,多层次、多手段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院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特别是远程医疗协作平台,已经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和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之间形成了常态化的应用,因此远程医疗协作平台将进一步增强会理本地医院的诊疗能力。义诊于9:00开始,很多当地的肿瘤疾病患者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急切等待专家组的到来。义诊过程中,各位专家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予每个患者都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其中部分患者还享受到了由吴哲博士团队带来的先进的掌上超声免费检查。为方便以后随访和转诊,义诊结束后,专家组成员还特意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义诊期间,同行的科技部周红艳教授还为广大患者带去了健康科普知识。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6.jpg

一上午的义诊活动共诊治咨询病患80余人,群众对专家们高超的医术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家一致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使远在山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也同样能来自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

下午两点,专家组成员继续来到会理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给人民医院带去了一场肿瘤学术大餐。各位专家就掌上超声在基层医院的应用,肺癌的早筛、诊断与治疗,甲状腺、乳腺等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和患者结局报告的科研应用等内容与当地医院的医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对四川省肿瘤医院的诊治水平表示肯定。当地医院的医生都希望这样的学术活动能长期开展,并希望专家们能定期到医院进行专业指导,及时解决地方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

在义诊结束后,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支社社员还参观了红军长征遗址纪念馆,回顾了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历程,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image030.jpg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党支部、会理县卫生计生局、会理县人民医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