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举办重阳健康讲座
团结网:http://www.tuanjiebao.com/2018-10/19/content_156470.htm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10月16日下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九三学社涪城支社与涪城区南塔路居委会联合举办了“迎重阳健康进社区———健康知识讲座”九九重阳节活动,为该社区的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礼物。社市委副主委、涪城支社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凌云出席活动并进行主讲。

图片1.jpg

讲座主要围绕心脑血管疾病和老年疾病的预防等方面展开,阐述了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特点。凌主委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告诉大家要合理膳食、科学生活、适量运动、保持情绪稳定、定期体检,这样就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如患病也无需着急,保持心态平衡,情绪激动是心脑血管病的大忌,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轻易听信不科学的偏方,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讲座尾声,凌主委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讲解了阿司匹林、美托洛尔、阿托伐他汀钙片、硝酸甘油等药物在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方面的应用,强调了急性心肌梗塞死发生时应该采取的正确的救治步骤。

本次健康讲座受到了社区老人的热烈欢迎,共有36名社区老人参加,发放了80余份健康宣传材料。通过讲座,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了解,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